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搭建文化交流平台 弘扬传统陶瓷文化

  • 发布时间:2016-05-17 06:32: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彬报道:以“创艺中国·连通世界”为主题,第十二届文博会瓷爱谷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发挥企业陶瓷外贸优势,以“陶瓷艺术+文化创意+科普教育+体验旅游”为理念,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弘扬中国传统陶瓷文化,为海内外参展商呈现了精彩的中国传统国粹文化。

  据了解,瓷爱谷是深圳大鹏新区文化产业的一个典型代表。自2012年以来,深圳市通明实业有限公司充分挖掘中国陶瓷的文化内涵,结合大鹏半岛生态、人文等旅游资源,重新定位园区发展,打造了瓷爱谷科技文化创意园,并于2014年成功申报文博会分会场。目前,通明公司拥有“用于骨质装饰的炫瓷”“青花骨质宝石玲珑瓷”等多项发明专利,以“通明瓷”为品牌的陶瓷制品已远销欧美、东南亚及中东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凸显‘一带一路’战略,展示陶瓷工匠精神,挖掘文化创意潜力,传播华夏文明精髓”是本届文博会瓷爱谷分会场活动的核心亮点。在第十二届文博会期间,瓷爱谷举办了“一带一路”系列活动,邀请了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采购商及“一带一路”经济带各主要产瓷区代表和国内一级陶艺名家等业内人士近3000人,达成对外贸易约7亿元。

  此外,瓷爱谷还邀请多位名家、创客,现场进行陶艺作画,通过面对面交流,让大师文化艺术的真迹与普通市民零距离接触。市民可在瓷爱谷瓷乐馆参观陶瓷最真实的生产过程,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制作一件属于自己的陶瓷作品。据透露,瓷爱谷未来还将打造成陶瓷文化、艺术创意创客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