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供给侧改革发力山东烟台“五关合一”

  • 发布时间:2016-05-16 22: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星华姜元武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1日,青岛海关办公室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布消息,山东烟台市域内烟台、龙口、蓬莱、莱州、海阳(筹备)5个海关机构正式整合,组建为新的副厅级烟台海关并正式运行。

  烟台是山东省外贸大市。烟台海关最早称“东海关”,始建于1862年,是江北首批海关机构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解放区海关,因新中国成立初期选派130多名干部到各地开辟海关工作而被誉为“新中国海关干部的摇篮”。随着烟台市的外贸不断发展,烟台地区又相继设立了龙口、莱州、蓬莱、海阳(筹备)等海关机构,5个机构隶属于青岛海关,致力于为烟台外贸发展提供监管服务,也见证了烟台的对外开放。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发展,青岛海关以供给侧改革、需求侧管理为出发点,推动烟台地区海关机构整合,着力形成扁平集约的内部管理机制、统一高效的对外监管服务,形成烟台外贸发展“新动能”。整合后的烟台海关负责烟台市辖区内的所有海关业务,内设通关业务处、物流监控处、加工贸易监管处、稽查处等7个机构,派驻龙口、莱州、蓬莱、海阳(筹备)等办事处8个,是青岛海关机构规模最大、业务门类最为齐全的隶属海关。

  青岛海关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孔令鸿介绍,海关机构整合体现了主动适应改革、精简提升效能的原则。整合后,企业仍可按原来的作业流程和模式,就近办理各项海关业务,继续享受海关通关一体化、通关无纸化等海关便利,机构整合不影响各项通关监管手续办理,不增加各项海关业务审批层级。同时,新烟台海关的整合运行,将改变原先分块管理给企业进出口和现代物流运作带来的影响,便利企业合理安排资源,最大限度避免人力、物力重复投入,促进企业减负增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烟台海关关长何炳权表示,整合后的烟台海关将按照青岛海关“发扬百年老关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运行效率和监管服务效能,通过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助推港口建设与发展等增强口岸竞争力,使海关成为大通关最便捷、最和谐的链条和环节,提升烟台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推动区域外向型经济实现新跨越。(陈星华姜元武)

供给侧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友化工 8.78 1.97%
2 陕西煤业 7.84 1.69%
3 云铝股份 7.79 1.56%
4 保利地产 13.64 1.26%
5 方大特钢 16.62 1.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郑煤 5.39 -3.40%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德美化工 6.87 -2.14%
4 首钢股份 4.86 -1.62%
5 恒源煤电 8.41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