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江城小微企业盈利面升5.29%

  • 发布时间:2016-05-16 15: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通讯员刘丽虹、叶翩)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即将结束。昨日,武汉市国税局根据申报情况,晒出该市小微企业去年账本:小微企业中有4.18万户盈利,盈利面约32%,较2014年度上升5.29%。

  经济下行压力下,小微企业盈利面还略有上升殊为不易。该局总审计师沈永刚分析,这一结果既是加快经济转型的体现,也有国家多次减税等政策扶持的效果。去年该局对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1.61亿元,同比增长59.41%。

  目前,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的,都可享受减按10%税率征收所得税。今年,武汉还将加大政策力度,支持创新创业,预计全年新增创业人数2.5万人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