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铁调图首日送客45万人

  • 发布时间:2016-05-16 15: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进行近10年最大范围和增量最大的一次调图。调图首日,武汉铁路局运输平稳,发送旅客45万人。

  此次调图,武铁共增开旅客列车42.5对,开行列车总数达514对。其中,武汉三大火车站始发、终到客运列车有420趟,加上通过列车,每天共有近千趟列车进出,运能得到较大提升。新增了汉口至宜昌、荆州、成都等地的动车,武汉至长沙、郑州、南昌等地的高铁动车,武昌至西安、乌鲁木齐、深圳及省内襄阳、荆门、宜昌东等地的普列。

  武铁还增开了5对武汉至北京、郑州、长沙等地早晚开行的高铁动车,如汉口火车站增加一趟早上7:00开行的高铁(汉口—北京西),抵达北京时间为11:26,旅客正好赶上午餐;首次开行汉口直达江苏南通列车,全程5小时40分,比普速列车缩短8小时;首开武汉至山东荣成的高铁,全程9小时59分,途经烟台、威海等地。

  武铁客运部门负责人表示,调图后,省内多地首开直通动车、省内一站直达列车,进一步改善了中小城市间及旅游城市间的交通条件,旅客出行更便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