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试水大屏电视购物

  • 发布时间:2016-05-16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继硬件销售、内容服务、广告收入后,智能电视有望迎来一种全新的盈利模式。昨日,乐视宣布将在超级电视上推出“乐视大屏购”,产品定位家庭场景式大屏生态购物平台,正式版预计今年6月上线。

  “乐视大屏购”不同于传统的电视购物和网络购物,将更加注重视频化、场景化。乐视大屏购采用视频化,让商品眼见为实,更直观,同时智能匹配内容场景能提供丰富精准的用户场景触点,如游戏、影视、体育、音乐等,让用户在看内容的同时就能快速购买到相关商品。

  事实上,近年来大屏电视购物一直是行业关注焦点。早在2014年3月,乐视便向外界展示过视点雷达技术,可以使消费者在观看节目或者视频时,通过触摸节目中的某个产品(如影视剧中人物的鞋子、篮球等),显示出相关产品的销售信息,完成购买。

  另外,阿里巴巴、海信在这方面也都有过积极探索。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联合华数传媒推出第一代电视盒子时,便接入电视商务、互联网支付功能。2015年5月,海信也正式推出了“聚享购”大屏电商平台,主打家庭精品购物。

  数据显示,2016年大屏购物市场将超过1000亿元,到2020年达近1500亿元。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看来,寻求新的盈利模式是彩电厂商纷纷布局大屏电视购物的主要原因。智能电视与传统电视的核心区别在于可运营用户,不管是会员服务收费还是广告收入,都是从中演变而来。随着电视硬件利润的不断走低,智能电视用户规模增长,电视厂商肯定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电视购物只是一个开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