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亚-南亚输变电项目启动仪式在塔吉克斯坦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5-16 07:2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阿富汗每日瞭望报》报道,5月12日,中亚—南亚输变电项目(CASA-1000)动工仪式在塔吉克斯坦举行。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热恩别科夫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共同出席。阿卜杜拉表示,该项目将进一步拉紧沿线国家的经济纽带,环节地区政治、安全动荡。

  该项目总投资预计11.7亿美元,通过1222公里长的输变电线路,将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夏季过剩的电力输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根据目前设计,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将出口1300兆瓦的电力,其中阿富汗进口300兆瓦,巴基斯坦进口1000兆瓦。

  据报道,巴基斯坦除向阿富汗支付670千米输电线路的过境费外,每年还将向阿支付4000万美元的税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