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视购物偷梁换柱涉嫌欺骗 寄来的是便宜货

  • 发布时间:2015-11-19 15:50: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看好的那款,订货后,商家寄来的却是低价的便宜货。日前,市民刘女士打来电话,倾诉遇到的别扭事。

  据刘女士称,她日前在贵州电视台的一则购物节目中看到健尔马破壁料理机的广告,打电话咨询当时售价是1399元一台。“过了几天电视购物给我打来电话,说降到了1200元。过了几天,商家又打来电话说售价降到了860元。”刘女士动了心,便付款买了一台。但是随后快递到家的料理机却让她有些气愤,“这款机器不是广告中原价1399元高功率的那款,而是功率较低原价999元的机器。”另外刘女士还对记者说,广告宣传中称破壁料理机是美国进口,但查看说明书时看到的却是深圳出产。刘女士表示她多次和电视购物电话联系,对方却不断推诿不予解决。

  记者随后拨打了这款商品在电视购物中留下的咨询购物电话,一位杨姓男士称给刘女士发的货,实际上是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事先没和消费者说明,原因有可能是工作人员没有解释到位,如果刘女士的机器有任何问题,可以根据相关法规退换或维修。不过截至发稿时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商家仍没有和她取得联系,刘女士给电视购物拨打电话对方也一直没有接听。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律师吕慧宾认为,这个电视购物经营者涉嫌存在价格欺诈、虚假广告、虚假宣传行为,消费者可以向工商、价格管理等部门投诉,通过行政手段解决。另外,该商品适用七天无条件退货制度。目前消费者无法联系到经营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电视购物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经营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也可以通过电视台获得上述信息,如果电视台不能提供真实信息,电视台应当承担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