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一九”分化控制仓位多看少动

  • 发布时间:2016-05-16 01:31:0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A股延续前一周跌势,沪指全周下跌2.96%,周K线四连阴。深成指周跌逾3%;创业板指周跌幅更大,接近5%。成交方面,沪深两市的周成交金额环比上周均有所减少。市场受消息面利空、资金面收紧的预期打击了投资者做多预期,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

  上周大盘跌破了过去一个月来的波动区间,沪指退回2800点区间震荡。沪指周五报收于2827.11点,日跌幅0.31%,周跌幅2.96%。周一的一根破位长阴,再度确认了大盘波段调整的性质。伴随着跳空向下的周阴线,5周均线已经连续三周压制指数,市场的空头形态显而易见。大盘连续下跌四周,最低点见到2781点。全周来看,有15只个股涨逾两成,不过多为今年4月底上市的次新股,例如汇嘉时代金冠电气雪榕生物等;非近期上市的次新股中,锂电池概念股科恒股份周涨逾五成,菲利华嘉凯城均涨逾三成,华友钴业涨逾两成。下跌个股中,万里股份凯撒旅游周跌幅均超过三成,长电科技百洋股份等超过20只个股周跌幅逾两成。

  上周结构性特征极为明显,市场呈现“一九”分化,消费股和低估值品种成为两市唯一的资金避风港,国家队也顺势利用低估值品种护盘。从盘面看,两市只有食品饮料一个行业小幅上涨,其他行业全面下跌,银行、家电、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较小,周期股和科技股全面下跌,壳资源板块大幅下跌,居两市之首。消息面上,周末证监会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借壳和跨界定增限制的缓冲。

  华泰证券兰州甘南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分析,从技术上看市场大跌后延续了下跌抵抗的态势,在国家队护盘的情况下市场指数没有出现失重性下跌,但个股惨不忍睹,如市场在此位置继续横盘整理,指数再下台阶的可能性将日益增加。操作上,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不必盲目抄底。品种方面,短线消费蓝筹上冲后有所回落,投资者可在调整中适当关注,另外部分优质成长股在大跌过程中也可适当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