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放量下跌 沪指创3个月最大跌幅

  • 发布时间:2016-05-07 04:29:5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反弹行情再度受挫于3000点,昨日沪指早盘一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随后受利空消息影响逐渐下跌,午后更是加速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913.25点,下跌84.59点,跌幅2.82%,创出了2月29日以来的单日跌幅纪录。

  空头反扑 3000点成高压线

  昨日,沪指早盘小幅高开,突破3000点后迅速震荡跳水。盘中,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消息持续发酵,利空消息引发了壳资源概念股重创。午后股指延续低位震荡的态势,下午2点半后再度跳水,沪指跌破60日均线,几乎以最低点收盘。创业板更是大跌超4%。上证综指收报2913.25点,下跌84.59点;深证成指收报10100.54点,下跌373.47点。

  所有板块全部下跌,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除银行指数下跌1.32%外,其余指数的跌幅都在3%以上。其中,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煤炭、通信和电力设备指数跌幅较大,全日分别下跌5.46%、5.14%、4.93%、4.79%、4.71%和4.67%;而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纺织服装、建筑和房地产指数跌幅相对较小,跌幅分别为3.06%、3.11%、3.22%、3.29%和3.37%。个股方面,众和股份诚志股份等10余只股票涨停,中葡股份友利控股等近30股跌停。

  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尽管前3个交易日市场持续上行,但在临近3000点时大盘出现大跌,沪指整周下跌了0.85%。事实上,3000点已经成为大盘反弹行情的高压线,3月以来大盘数次止步于3000点。

  放量长阴 考验2900点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放量抛压使得沪指快速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反抽的无量也侧面显示市场再度陷入孱弱的走势。就操作上讲,在长阴下穿多根均线的走势下,不建议投资者加仓、补仓,应等待股指反抽五日线做高抛减仓的操作,严格控制好仓位。

  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此前市场预期的向上变盘再度落空,3000点关口的屡攻不破最终引发了市场情绪的崩塌,放量大跌以及盘面热点的“熄火”都显示短期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不过目前看2900点位置支撑力依然存在。“投资者应该进入防守阶段。”源达投顾认为随着沪指接近百点的杀跌,市场风险集中释放,形态上与4月20日的杀跌形似,沪指即将走的是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套路。操作上看投资者短期需要谨慎持股,重个股轻指数仍然是不变的操作战略。

  “2900点面临考验。”同花顺认为,从图形上来看,目前行情阶段与去年12月份行情较为相似,当时也是面临市场上攻无力,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维持低迷始终无法放大这一过程,随后在放量杀跌后便开启一轮单边杀跌行情。因此,短期而言,市场行情转弱,投资者应首要考虑控制风险,逢反弹降低仓位,操作上仍以短线为主。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