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东金丝猴自然保护区晋升国家级

  • 发布时间:2016-05-13 15: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自贤、李彦睿)10日,中国政府网公布18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湖北巴东金丝猴自然保护区榜上有名,这也是此次全省唯一入选自然保护区。至此,恩施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达5个,在全省名列前茅。

  巴东金丝猴自然保护区是以金丝猴为主要保护对象,兼顾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保护的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位于巴东县沿渡河镇境内,紧邻神农架国家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0909.99公顷,其中核心区9580.38公顷,最高海拔3005米,森林覆盖率82.73%。2010年,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湖北恩施巴东神农溪省级自然保护区,2013年更为现名。

  据专家长期跟踪监测,该保护区内现有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丝猴、林麝、金钱豹、金雕4种。区内金丝猴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至少有两个猴群数量每群超过300只,猴群数量3到5个,长期活动在保护区内的数量达800只以上。区内还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红豆杉、珙桐、光叶珙桐、篦子三尖杉、连香树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