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东计划3年恢复土地活力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谭平、覃建华)近日,巴东县绿葱坡镇野花坪、范家坪、肖家坪、刘家荒村和居委会的1500多户农民领到446吨石灰和8.5吨油菜种子。它们将作为“补钙剂”和绿肥,平衡耕地酸碱度。

  绿葱坡镇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高山蔬菜,目前种植面积4.05万亩,产值达6600多万元。近20年不间断种植,加上施肥习惯、气候、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该镇4万亩耕地出现酸化现象,耕地质量明显下降。

  巴东县农业局土肥站负责人介绍,土壤一旦过度酸化,其结果可能就是种什么都长不好,最严重的会绝产绝收,导致土地荒芜。目前,全县耕地土壤酸化面积已达25万亩,其中11万亩酸化严重,制约着全县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品质提升。

  巴东决定自今年起,以施熟石灰为主,配合增施有机肥、科学平衡施肥、种植绿肥等配套技术,全面启动土壤酸化治理工程。计划在3年内,确保酸化严重的耕地恢复健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