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御性板块有望延续强势

  • 发布时间:2016-05-13 06:30: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利空消息影响及外围市场带动,A股12日继续下跌。当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大幅跳水,一度跌破2800点,但盘中电力改革、锂电池、稀土概念等板块护盘拉升,收复2800点失地。截至收盘,沪指报2835.86点,跌幅0.04%,深成指报9796.58点,涨幅0.16%,创业板报2034.57点,跌幅0.02%。两市当日共成交3802亿元。

  近期市场以震荡为主,机构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当以防御类个股为主,可关注酿酒、食品饮料等具备估值优势防御类个股,同时重点把握优质股票下跌后的低吸机会。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盘面??股指日内V形逆转

  12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跳水跌破2800点,随后,电力改革个股护盘拉升,收复2800点,午盘沪指继续震荡走高,但上攻乏力。截至收盘,沪指报2835.86点,跌幅0.04%,深成指报9796.58点,涨幅0.16%,创业板报2034.57点,跌幅0.02%。

  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共成交380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408亿元,深市成交2394亿元。

  资金方面,当日多数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两市共908只个股上涨,1590只个股下跌。287个行业、概念及地方性板块中,44个大单资金净流入,243个大单资金净流出。

  同时,两融余额继续降低。截至5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42.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4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69.81亿元,减少23.92亿元;两市合计8412.04亿元,减少49.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题材股活跃,稀土永磁、锂电池、电力改革等板块轮番带动股市上涨,大力护盘。当日盘面尤其突出的是稀土板块,或受到近日收储导致稀土价格上行消息影响,稀土板块迎来上涨。板块科恒股份盛和资源广晟有色等多股涨停,厦门钨业涨逾9%。

  电力改革是另外一个亮点板块。11日,电力改革板块走高,黔源电力桂冠电力涨停,文山电力闽东电力桂东电力涨幅居前。电力改革板块的走高或与云南省近日的相关政策消息相关。10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云南省、 贵州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复函》,原则同意《云南省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试点方案》和《贵州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同意云南省、贵州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

  分析??市场修复需要新契机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李达认为,接连两日的反弹由于缺量均表现得极为孱弱,这也直接打击到投资者参与行情的信心,加上欧美股市隔夜不同程度的下跌,谨慎心理较为普遍,导致A股下跌。

  海通证券荀玉根则认为,最近市场的下跌主要是因为政策面发生了变化,跨界重组收紧、遏制炒壳,这些都导致了市场偏好的阶段性下降。

  广发证券则认为,风险偏好的变化是决定市场涨跌的核心变量,在当下市场重心下滑到2800一线后,投资情绪已经遭遇重大挫伤,因此任何一则新闻首先都会朝着利空方面去发酵,从而干扰市场的短期节奏,导致震荡。

  对于后市可能走向,巨丰投顾认为,根据资金面判断,当日股指探底反弹,部分抄底资金开始介入,短期反弹在即,但上方压力重重,显示市场低迷。不过,尽管市场低迷,但机构判断,从周四行情来看,指数“千点恶梦”和“千点美梦”的出现概率都不大,当前依旧处于宽幅振荡期,不过就短期市场而言,调整还未结束,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也需要新的契机。

  在当前震荡市中应当如何操作?对此,不少券商公司建议投资者以防御类个股为主。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酿酒、食品饮料等具备估值优势的防御类个股,同时重点把握优质股票下跌后低吸机会。喜欢炒作热点题材的投资者要注意把握板块轮动情况,同时也要回避近期逆势涨幅过的大股票,防止补跌。中金公司则看好养殖、饲料、白酒、旅游景点、血制品等细分行业后续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