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城将迎电子商务盛宴

  • 发布时间:2016-05-12 20:34: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子商务无疑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行业之一。而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领域,电子商务也成为每届京交会上最受关注和人气最旺的板块之一。

  即将于5月28日开幕的第四届京交会上,一场高端化、国际化和专业化的电子商务盛宴——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也将隆重上演。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6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电商大会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会将以“创新·生态·共享”为主题,突出电子商务高端化、国际化和专业化的特点。

  对此,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在发布会上表示,“创新”是社会和企业发展的动力,作为经济体中最活跃的电商行业,无论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VirtualReality)技术以及各种云等技术创新,还是C2B、各类O2O服务模式,电商企业一直走在创新的前沿。互联网时代使电子商务行业跨平台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等“生态模式”更加常态化,本届大会的一个核心诉求,就是呈现一个完整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另一方面,电子商务是共享经济的最佳范例,信息、数据、平台、物流等方方面面的“共享”,让企业找到了新的机会,让消费者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生活品质的提升,它与社会的每个人、每家企业都息息相关。

  在孙尧看来,“此次电子商务大会不仅是一场场行业资源共享的聚会,也是知识信息交流的饕餮盛宴,真正搭建起政府、中介组织、企业和社会公众的信息共享、项目合作的高端服务平台”。大会将重点对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研讨,意在举办一届面向未来的电子商务大会。

  据了解,本届大会分为论坛和展览两部分。其中,论坛部分将于5月29日~30日举行,包括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分别为29日上午举行大会的主论坛暨开幕式,29日下午和30日举办“互联网+”跨境消费、“互联网+”生活服务业、“互联网+”农村和社区、“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商业文化五个分论坛。在这些论坛上,与会者将讨论40多个热门话题,这些话题都是组委会前期与电商精英讨论之后征集确定的,例如,“如何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网络支付,小场景如何构建大生态?”等。

  不仅如此,相比往届,今年的电商大会国际化水平也大大提高,除了国内业界大佬和企业外,欧盟电子商务协会、荷兰电子商务协会及其企业代表也将在大会上参与互动。

  值得关注的是,在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目前公众和企业的关注点,本届电商大会特别设置了跨境电商论坛。这也是跨境电商新政和正面清单公布后,跨境电商企业首次聚首共议行业未来。小笨鸟、敦煌网、易单网等一大批一线跨境电商品牌将共同研讨在新政下如何打造跨境生态产业链,探讨未来跨境电商的发展、突破点和创新点。

  除此之外,与以往不同,本次电商大会还从会场内走出来,启动首届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为北京乃至全国跨境电商发展搭建线下体验平台。这也是跨境电商企业首次组团落地。

  记者了解到,届时,具有代表性的十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在北京西单大悦城、王府井银泰、世贸天阶等传统购物中心开设线下体验专区,开展跨境商品体验活动,通过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等方式,一方面增强消费者对跨境商品的体验和感受,使消费者不出国门,即可购买不同品类、不同国家的商品;另一方面,通过活动的开展,鼓励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与传统零售企业开展合作,挖掘新的营销渠道,回拉境外消费,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