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振荡收涨 航空板块集体爆发

  • 发布时间:2016-05-12 12:31:4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早盘,两市受美股大涨影响高开。沪指开盘后小幅冲高,但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的消息迅速波及A股,两市盘中一度大幅跳水。随后媒体称传言消息并不准确,并购或定增收购“不盈利仅讲故事的标的”将被禁止,而一般的项目并未被全面叫停。市场重新企稳回升,沪深两市股指双双翻红。下午市场表现较为平稳,但以虚拟现实为代表的题材股持续走低。盘中中字头个股崛起,中国交建强势领涨,盘中直线拉升逾10%,沪指受到带动一度涨近1%。但盘面热点稀缺,市场上攻后快速回落,创业板振荡下挫翻绿。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837.04点,涨0.16%;深指报9781.15点,跌0.12%;创业板报2034.93点,跌0.94%。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3930.8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市场人气回升,不过增量较小。

  盘面 退市博元昨日A股“谢幕”

  盘面上,猪肉、农业、医药、食品饮料、民航航空等板块大涨,中字头个股后来居上。虚拟现实、网游、传媒等概念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抗通胀类大消费板块昨日全面爆发,猪肉板块现涨停潮,正邦科技龙大肉食得利斯唐人神等4股涨停。

  农产品板块大涨,金健米业涨停,新希望涨8%,大北农南宁糖业天邦股份涨7%,禾丰牧业晨光生物涨5%。

  食品饮料类个股涨幅居前,啤酒股爆发,燕京啤酒涨停;白酒股保持强势,会稽山金种子酒涨5%;乳业板块中,三元股份天润乳业涨停。

  机场民航板块昨日下午越走越强,全面爆发,吉祥航空涨近9%,海南航空涨8%,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涨6%,中国国航涨5%,春秋航空深圳机场涨4%。

  昨日,首家因重大信披违法被终止的退市博元迎来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演“末日狂欢”。截至收盘,该股振幅8.7%,换手率高达10.38%,成交8756万元,收涨2.75%,股价定格在4.49元,总市值8.53亿元,完成谢幕。

  关注 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未获证实

  昨日下午证券时报从某上市券商获悉,网络有关“证监会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及“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被叫停”并未得到监管部门证实,目前证监会上市部正常收取重组材料,上市部建议关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口径。

  昨日早间,网传上市公司向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的跨界定增被监管部门叫停,且这四个行业本身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随后,证券时报记者曾第一时间向有关投行人士了解到,游戏、影视定增项目并未全面叫停,只是遵从“一事一议”原则,具并购或定增收购“不盈利仅讲故事的标的”将被禁止,其他常规性项目不受影响。

  至于跨界定增,监管层一直不予提倡,对跨界并购的审核标准较为严格,也确实发生过部分向游戏、影视行业跨界定增被监管层否决的案例。这其实反映出证监会对游戏、影视等行业并购重组的基本态度,即全面、审慎监管,具体信息有待监管层的新闻发布。

  分析 四座大山或成股指反弹拦路虎

  从盘面来看,虽然个指数探底回升,但板块个股分化却是异常剧烈,跌停与大跌的个股仍不在少数。其中壳资源降温,众多ST类个股出现连续跌停板,从而彻底引发了业绩暗淡与涨幅巨大类个股的持续大幅补跌,如本轮涨幅较大的万安科技大幅跳水杀跌,宝通科技金刚玻璃凯撒旅游等众多个股开启杀跌趋势,短期暴跌已接近20%等。

  板块个股大幅分化,大盘却探底回升,这是否是黎明前的黑暗?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昨日大盘能探底回升,但当前有四座大山成为股指反弹拦路虎。这四大拦路虎分别为:沪深两融余额为8544.23亿元,环比下降逾58亿元;机构预测,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料从3月的2.34万亿大降至1.3万亿;五月的近十天百公司遭高管大幅减持;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26.21万,比前一周降35.6%,存量资金的倒腾难以引发大的反弹行情。

  因此,在缺量的反抽行情中,市场往往更注重业绩确定性大和主力深入的小盘品种,毕竟此类股由于市值较小主力更容易控盘,同时更能引起市场的做多共鸣,成为超跌反弹领涨龙头可能性极大。

  后市 控制仓位并耐心等待进攻时机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国金证券认为,存量行情下市场情绪仍受制于短期事件的波动。考虑到随着国内政策阶段性偏暖显现,指数下跌伴随着做空力量的释放之后,投资者无需过于悲观,预计市场仍将呈现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

  长城证券则认为,投资者在目前仍然需要耐心等待更好的进攻机会,目前仓位需要控制。A股不会持续走平,仓位的把握与择时依然是决定相对收益与决定收益的关键因素之一,另一个关键因素是行业配置,相信今年依然会出现关键的加仓机会。

  总之,在市场维持地量窄幅整理的背景下,操作上一定要保持谨慎。在市场走势整体低迷的情形下,资金热炒中小创的热情会锐减,因而要防止中小创的持续阴跌走势。中长线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白酒、中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这些板块的质优个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而且可能会是一个中长期行为。

  综合新浪、东方财富网、证券时报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