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股2万点关口再受考验 港交所业绩平平遭降级

  • 发布时间:2016-05-12 08:42: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港股昨日又现先升后跌的走势,恒生指数20000点大关周内再次面临考验。昨日有众多港股上市公司发布季度业绩,港交所的表现尤其受到关注。不过,由于市场整体环境波动,港交所的季度“成绩单”表现平平,有外资大行随即降低对其投资评级。

  隔夜欧美股市显著反弹,带动昨日港股在早盘跟随外围高开105点,即见全日高位,其后掉头回落,恒生指数最终险守20000点,收市报20055.29点,跌187.39点;大市成交额变化不大,略减至593.41亿港元。

  港交所是昨日公布季度业绩的港股上市公司之一,备受市场关注。港交所于昨日中午港股收盘后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多项指标出现下滑,但均在市场预期范围内。其财报称,今年一季度的纯利按年倒退9.1%,至14.32亿港元;期内收入微降1.6%,至27.51亿港元。

  港交所表示,期内香港及全球市况表现普遍低迷,影响整体交投表现。港交所强调,在二季度已采取审慎的成本监控措施,在持续推进战略计划的同时,将对较次要项目进行谨慎处理,并将不时检讨成本措施以应对市场变化。

  港交所的财报显示,受全球经济疲弱和商品价格低迷影响,港交所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首季的金属合约日均成交量按年跌9%,令商品分部的季度交易费及交易系统使用费同比减少12%,至3.23亿港元。

  港交所昨日还宣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已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69条作出书面核准,再度委任周松岗为港交所主席,委任实时生效,直至2018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为止。

  有市场人士指出,港交所的季度业绩报告反映了期内香港以及国际市场的低迷,由于目前全球经济前景仍未明朗,市场走势仍将波动,这将会对港交所的业绩带来一定的影响。

  外资大行麦格理在港交所公布季度财报后发表研究报告,将港交所的投资评级由“优于大市”降至“中性”,将其目标价由200港元降低至189港元,同时将公司2016~2017年的盈利预测下调5%~6%。麦格理的分析师指出,港交所目前的估值已经偏高,鉴于香港股市交投量减少,但港交所股价在近几个星期却持续上升,这显示其股价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等待更好的时机再购进港交所股票。(记者 吕锦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