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术家描绘原生态隆林

  • 发布时间:2016-05-12 07:29:4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化新闻

  南宁市文联、南宁市美术家协会近日组织美术家前往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采风写生创作暨文化交流活动。美术家们用笔墨记录原生态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现场创作200多幅作品,展现了南方山美、水美、人美,以及精准扶贫、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反映了少数民族淳朴的民风与幸福和谐生活,为冲刺“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览”打下坚实基础。

  隆林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地形地貌特征为美术家的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和素材。美术家们在金钟山乡平流壮寨写生时,对当地保存完好的壮族干栏式建筑充满兴趣,纷纷拿起相机、画笔采集创作素材。在采风创作活动之余,南宁市美术家协会还与隆林文联“结对子”,在德峨乡张家寨设立创作基地,计划今年下半年在隆林举办写生创作交流展,共同促进两地文化艺术发展。(张天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