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青年美术家作品在京拍卖 部分善款扶持青年艺术家

  • 发布时间:2015-12-27 14: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佳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吴佳佳)26日,北京青年美术家们的油画、国画、雕塑等优秀作品在京拍卖,成交金额18.13万元,拍卖交易总额的20%捐赠给了北京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用于扶持和帮助北京青年艺术家成长成才。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春志·北京优秀青年美术家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梦想起航”——助力北京青年美术家成长公益拍卖活动26日在京举办。

  此次公益拍卖的作品均为青春志·北京优秀青年美术家艺术嘉年华活动的获奖作品,具有较高的未来市场发展潜力和艺术收藏价值,涵盖油画、国画、雕塑等50余件。

  活动采取开放式拍卖,今天成功拍出优秀作品十余幅,成交金额18.13万元。其中,青年画家胡桂东的《我们的舞台之大江山之三》油画作品以中国传统绘画的形式,展现动物和环境的大融合,拍出2万元;张廷全的《纪念我那不曾安分但又从未疯狂的青春》由不锈钢焊接而成,也拍出2万元。作者介绍,该作品高低不一的几何结构象征着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束缚,而试图改变的树苗看似肆无忌惮地生长,实际上只是在一个个不同的外力操控下过活。作品展现了自由与约束的矛盾,希望观众在反思的同时也能抛开束缚释放内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