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萧钢构打造“绿色建筑”

  • 发布时间:2016-05-12 07:29: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走进杭州市“钱江世纪城人才专项用房”建设工地,不禁让人啧啧称奇:这个大型保障房项目,看不到凌乱的脚手架、混凝土,也没有轰鸣的搅拌机,样板房里不见承重墙,所有墙体都可以随意拆卸……承建该项目的是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杭萧钢构是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企业。“10年前,我们还在与世界强手争夺国内市场。现在,凭着自主创新的专利,我们已成功进军欧美市场,与国际一流的钢结构企业同台竞争,拿下德国法兰克福航空铁路中心、冰岛雷克雅未克音乐会议中心、卡塔尔多哈国际机场等多个大项目。”董事长单银木语气中充满自豪。

  自豪源自创新,创新依靠科技。杭萧钢构最早只有十几名研究人员的研发中心,现已扩大到300余人。企业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是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依靠先进的科研团队,杭萧钢构创造了一系列建筑奇迹:2002年,由杭萧钢构承建的武汉民生银行,是全国第一座由土建改为钢结构的超高层建筑;2005年,杭萧钢构研制成功CCA纤维水泥板,技术优势与世界一流企业比肩;2011年,杭萧钢构通过住建部审查核准,成为首个获得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钢结构企业。 (王旭进)

杭萧钢构(6004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