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创成减持高发区

  • 发布时间:2016-05-12 03:33:0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小幅回升,但壳资源以及定增等概念股却逆势下跌。事实上,在管理层加大对重组股的监管背景下,在近日市场的连续调整当中,壳资源、ST股等概念股一直是调整的重灾区,不少公司更是被股东和高管减持。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应该重点注意回避相关个股的风险。

  壳资源股持续下跌

  年初市场炒得火热的壳资源个股本周成为市场调整的重灾区。上周五,证监会表态将研究中概股回归,称“目前正在分析研究”,监管层慎重对待中概股的回归,对壳资源概念股造成冲击。本周,利空消息进一步蔓延。昨日有媒体报道显示,跨界定增也成为了重点监管的对象。受此消息影响,ST板块首先遭遇跌停潮,板块中近30只股票收盘封死跌停。而此前两个交易日中,ST板块也跌幅巨大,本周三个交易日内,多只ST股累计跌幅超过10%。其中,*ST恒立等股已经连续跌停。此外,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等重组高发行业也出现了大面积下跌,金刚玻璃恒信移动岭南园林佳创视讯德力股份圣莱达等多只个股相继跌停。

  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的监管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银河证券研究所分析师表示,“跨界定增的主要问题是上市公司可以胡作非为,任何产业都可以去定增。但是上市公司本身的管理和协同性是不可能做得很好的。”他认为,跨界定增被叫停恰恰应该是看企业做产业规划和资本规划水平的时候。中国社科院教授刘煜辉也认为,叫停跨界定增是正本清源。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随着监管的加强,或终结主题投资热情。资金或转向寻找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标的。

  中小创成减持高发区

  昨日银行、航空等低估值蓝筹表现抢眼。同时,在近期市场的减持高峰当中,不少业绩不佳的中小创公司也成为了减持的高发区。

  据统计,仅5月的前10天,减持大潮汹涌来袭。近十天涉及净减持的股票98只,高于4月。从所属市场来看,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仍为被减持的主要群体,占减持公司家数八成有多。数据显示,5月份前10天遭高管减持的98只个股中,中小板个股有47只,占比为47.96%;创业板个股34只,占比为34.69%,两者加起来占到了遭减持个股总数的82.65%。不仅如此,遭高管减持市值超过5000万元的12只个股,全部为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其中,中小板公司新光圆成董事长钱森力5月4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050万股,涉及金额1.79亿元。据统计,近两周二级市场减持幅度前五个股为:美的集团金证股份爱施德中科金财掌趣科技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