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散亿元杀入壳概念豪赌重组

  • 发布时间:2016-05-12 03:33:0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季度末超级牛散亿元新进个股中,有不少个股属于壳概念范畴,其中部分已经停牌谋划重大事项。牛散巨资杀入这些壳概念股,难道提前剧透未来的资产重组

  今年一季度,没有春季攻势,只见倒春寒。截至本周,沪指年内跌幅接近20%,一度濒临2600点整数关口。在这样的市道中,机构、游资、散户等各色资本力量逐渐收敛嗜血本性,成交量也越来越趋向冰点。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熊市正是长线布局的良机,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追随哪类资本力量寻求超额收益就显得尤为重要。

  尽管散户是A股的主要构成部分,但他们只是些小虾米,相对来说,机构投资者、游资和超级牛散才是这场资本游戏中的大鳄。其中,牛散作为相对比较神秘的群体,历来也创造着各种财富神话的传奇。毕竟牛散们坐拥比一般散户更强大的资金实力、比专业投资机构更灵活的机制,甚至是更多的消息等优势。因此,牛散的投资动向在熊市当中颇为受重视。

  据此,数据宝统计了一季度牛散巨资新进的个股,其中壳概念股尤为引人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壳概念股在利空突袭下遭遇重击,普遍走势不佳,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类个股在市场上仍有众多的拥趸,其附带的价值在没有出现制度性变革条件下仍有较大吸引力。

  数据宝粗略筛选了一季度牛散新进重仓股且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最新总市值在100亿元以下、去年及2014年每股收益均在0.2元以下的非创业板个股,合计共有18名牛散涉及17只个股。

  具体看,林旭彬一季度新进新日恒力234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4.83%,期末持股市值高达3.2亿元,位居期末持股市值排行榜首位;王琤一季度新进精达股份60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4.23%,期末持股市值达2.7亿元,位居期末持股市值排行榜次席;王邵蕙一季度新进*ST盈方167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2.98%,期末持股市值达1.8亿元,位居期末持股市值排行榜第三位。此外,徐瑞康新进四环生物和张景明新进莫高股份,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1.5亿元。

  榜单中大部分个股隶属于壳概念范畴。比如圣莱达明星电缆金陵饭店*ST新梅等个股最新总市值均低于40亿元,其中圣莱达、明星电缆、*ST新梅等个股近两年每股收益均低于0.1元。值得注意的是,艾迪西已经宣布为申通快递借壳、新日恒力、怡球资源德奥通航恒天海龙等个股近1年来均走上了定增收购资产或者扩大主营业务之路。齐心集团四川金顶、明星电缆等个股近1年来则出现定增收购资产失败的情况。此外,*ST 新梅、*ST八钢两只个股已停牌谋划重大事项。

  从上述信息可知,牛散巨资新进的这类壳概念股有着较高的重组概率,但是牛散这种以博取重组收益为目的的投资风格,可能导致其持股期限通常不会太长,再加上一季报数据存在一定滞后性,牛散持股可能已经发生变动。因此,投资者完全照搬牛散持股情况,风险也是不言而喻的。

  据《证券时报》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