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种机构重点调研中小板个股

  • 发布时间:2016-03-11 17:02:3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利股份日K线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在股市与农事都讲究春种秋收的国情下,过完春节,各大机构的调研人员又踏上了前往上市公司进行调研的征程。据第三方朝阳永续统计,机构投资者在2月份总共对236只个股进行了334次调研,调研的公司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从2月份调研频次来看,伊利股份、得润电子海默科技成为调研次数最高的三家公司。

  中小板占比最高

  总体而言,2月份机构投资者的调研表明,其对中小板个股的兴趣大增。236只个股中,上证A股、深证A股、中小板个股、创业板个股分别为16、48、110、62只,其中中小板占比最高,占比将近50%,创业板次之,而上证A股覆盖占比最低。综合之前几期的调研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反弹的2月,机构对于业绩维持较高复合增速、高送转概率较大、新兴产业占比较高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关注度远高于沪深主板市场。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景气度较高、防御性强、外延式并购预期强烈的行业更受关注。钢铁、采掘等产能严重过剩的传统行业机构覆盖数较少,机构覆盖较多的行业中中小创个股占比较高。

  从上述数据中或许可以看出,在创业板经历了去年的暴涨之后,估值相对较低的中小板开始引发了机构的关注,而化工行业近期不少产品步入涨价行列,也引发了机构对短期经营业绩是否好转的关注。而钢铁行业去年普遍巨亏,煤炭价格也一跌再跌,这类公司很有可能已经被机构打入冷宫。

  伊利股份排第一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2月机构调研的公司中,有3家公司接受超过5次以上机构调研,其中伊利股份名列第一,得润电子与海默科技并列第二。

  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共有62只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合计持股数为3.10亿股,持股市值合计50.91亿元。其中,华夏基金重仓该股市值最大,旗下4只基金合计持该股市值达14.05亿元,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是该股第一大重仓基金,持股市值为7.25亿元。同时国家队的中金公司、社保基金,还有为救市而成立的5只400亿元的灵活型基金中有四只都买入了该股。

  截至昨日,该股今年以来跌了18.26%,与同期沪深300指数19.24%的幅度不相上下,同时该股还跌破了公司去年底的回购价16元左右的水平。

  而海默科技、得润电子都是跌破了定增价,且目前新的定增方案又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公司。其中海默科技虽然去年业绩大跌70%,但是仍然获得了再融资的支持,目前其股价不到9元,但定增价按原计划要12元。

  得润电子去年的业绩保持平稳,但也同样是一家连续两年定增、目前定增价高于市价的公司,其定增价为不低于33.06元,但目前股价却只有26元左右。目前持有该股的主要是融通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