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7只个股成资金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6-05-11 07:00:1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经热点

  在上周五与本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重挫后,10日,A股依然未能展开有效反弹。分析认为,后续市场缩量较多显示短期杀跌动能不足的情况下或有反抽,但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

  复盘??指数震荡翻红

  在上周五与本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重挫后,10日A股依然未能展开有效反弹,沪指全日都在2832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整理,盘中指数一度翻红,随后震荡回落,临近收盘指数再度翻红。最终沪指平盘报收2832.59点,涨幅0.02%。深成指报9793.21点,上涨0.03%;创业板指数报2054.22点,上涨0.03%。

  尾盘指数虽有回升,但是市场的成交量依然保持在较小的阶段。当日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仅34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当日盘面上,权重、题材股纷纷走低,盘中虽有回升,但力度以及幅度均不能发起有效反弹,而尾盘的走低,则表明市场总体弱势依旧。

  具体看板块方面,港口航运、农产品加工、饮料制造、食品加工等表现活跃;公交、其他电子、酒店及餐饮、纺织制造等表现一般。个股方面,ST股除外,嘉凯城汇嘉时代天鹅股份金冠电气等近20股涨停;嘉寓股份雪莱特百洋股份朗迪集团等20余股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ST板块遭遇跌停潮,板块中近30只股票收盘封死跌停。中概股题材的回落是造成这次盘面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从市场短期的走向来说,市场热点的转换是一个重要的命题。

  从技术上分析,大盘缩量之下的窄幅震荡,向上有压力之下,短期仍有下跌动能。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壳概念股暴跌或只是表象,背后资金的出逃是直接原因;连续杀跌后,盘中无量反抽,或仅是下跌中继,短期还有下跌空间,投资者不可盲目抄底。

  展望??大盘将逐步探明阶段底部

  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经济数据,其中CPI维持在同比增长2.3%的低位,而PPI则连续出现环比增长。从数据透露出来的信号来看,市场中长线已经呈现出比较有利的局面。

  分析认为,从公布出来的数据来看,CPI仍然处于比较低的位置,而PPI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回升的势头,这一势头说明上游产品的需求已经开始逐步复苏,这一信号将会传导到生产和消费领域,需求的回升将会使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继续好转。

  近期市场震荡探底,市场热点开始再次趋向低估值的蓝筹股,比如航运航空股、家电板块开始走强。周二早盘机场航运板块大涨,午后港口航运板块也启动,中海集运中国远洋冲击涨停,中海发展中远航运招商轮船宁波海运等涨幅居前。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中国航空运输业将在2014年至2018年持续盈利。同时,长江证券也指出,家电板块目前整体估值依旧偏低且业绩稳健增长预期仍存,防御性特征较为明显,后市值得关注。

  对于后市走势,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连续3日快速下跌,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一线,这一位置是2016年后的多空均衡位置,预计大盘将逐步探明阶段性底部,但极有可能出现底部探明却难以出现反弹的局面,短线继续杀跌的风险已经不大。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正在积极酝酿企稳的过程,反复震荡磨底仍是目前市场较为理想的走势,本周实现反转的可能性并不大。

  机会??30多只个股逆市连涨

  自上周五以来,A股连续下挫,市场呈现弱势,如何在市场回落过程中找准避风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统计,在上周五以及周一调整中,有37只个股实现了连续上涨。而这些个股则具备三大特征:流通市值低于100亿元;今年一季度盈利较高;且近期资金净流入量大。

  据统计,其中有32只个股流通市值低于100亿元,占比86.49%。具体来看,有18只个股流通市值在20亿元以下,金冠电气(4.25亿元)、嘉澳环保(5.50亿元)、天鹅股份(5.85亿元)、汇嘉时代(8.38亿元)、新美星(8.98亿元)、永和智控(9.47亿元)、苏奥传感(9.63亿元)流通市值均处于低位。

  同时,31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正,盈利股占比达83.78%。具体来看,有20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超1000万元,比如:建设能源、四川长虹蓝思科技中通客车一季度净利润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65405万元、21623万元、16503万元、13549万元。另外,浦东金桥(9913万元)、秋林集团(9781.19万元)、多伦科技(9125万元)、恩华药业(7026万元)、雪榕生物(5218万元)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此外,从一季度净利润增幅来看,上述一季度净利润为正的公司中更有19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中通客车(1454%)、四川长虹(1148%)、雪榕生物(140%)、中利科技(121%)、北大医药(107%)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均翻倍。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