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缩量震荡上涨0.16%

  • 发布时间:2016-05-12 03:33:0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的缩量震荡仍在继续。昨日早盘,两市受美股大涨影响高开。沪指开盘后小幅冲高,由于人气薄弱,筹码不稳,股指稍微上涨即引来抛售,两市盘中一度大幅跳水。此后,在猪肉概念、航空、中字头、白酒等板块的轮番走强下,市场热点开始增多,市场重新企稳回升,最终沪指也成功翻红。不过,由于市场量能依旧低迷,交投仍不旺盛,分析人士仍建议投资者以谨慎观望为主。

  截至收盘,猪肉、农业、医药、食品饮料、航空等板块大涨,中字头个股后来居上;虚拟现实、网游、传媒等此前遭遇热炒的板块则跌幅居前。个股来看,虽然沪指最终翻红,但两市个股依旧涨少跌多,飘红个股仅700余只,下跌个股超过1700只,跌停个股较前一日有所增多,虚拟现实、网络游戏等板块则成为跌停个股的扎堆之处。截至收盘,沪指报2837.04点,上涨0.16%;深指报9781.15点,下跌0.12%;创业板报2034.93点,下跌0.9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60.23亿元,深市成交2470.60亿元,两市共成交3930.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近500亿元。

  中航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近两日指数没有太大下跌,但市场内部的板块结构调整仍然在激烈的碰撞中,目前市场需要有新的热点与增量资金的进入来打破僵局,如果没有这样的情况,市场将依然呈现弱势状态。天信投顾也表示,在市场维持地量窄幅整理的背景下,操作上一定要保持谨慎。目前市场走势整体低迷,资金热炒中小创的热情会锐减,因而要防止中小创的持续阴跌走势。中长线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白酒、中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这些板块的质优个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而且可能会是一个中长期的机会。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