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文博会提质重效塑造“文创第一展”品牌

  • 发布时间:2016-05-11 07:30: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深圳5月10日电(记者陈寂)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2日至16日在深圳举行。此次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紧紧围绕“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在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上下功夫”的指导思想,多方提高展会质量、实效和影响力,并呈现诸多亮点。

  作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第一展,本届深圳文博会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参展单位比上届增加37%。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采购商受邀前来参会和采购,海外展商采购商数量约1.9万名。

  本届文博会在海外采购方面更注重实效。一方面,邀请了包括法国欧尚集团、美国威尔逊出版公司等在内的海外采购机构,在现场开展一对一洽谈、签约活动;另一方面,文博会公司与俄罗斯欧亚实业合作理事会、巴基斯坦费赛尔巴德商会、韩国惠民商社、马来西亚马中经贸总商会等多家海外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文博会海外招商、海外组展、海外办展、代理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等项目开展合作,进一步推进文博会的国际化进程。文博会作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国内展商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影视演艺、数字出版、动漫游戏、工艺美术等文化产业重点领域均有国内代表性企业和新产品参展,龙头企业占70%。而首设的电影展区,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发展成果。主展馆参展企业中有18家中国“文化企业30强”、32家文化类上市企业、4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均为历届最多。

  一批“文化+”新业态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主展馆集中亮相,突出展示文化与科技、互联网、金融、商业、旅游、体育、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及新型文化产品。主展馆中属于“文化+”新业态企业达146家。“两弹一星+海陆空天电”国防科技主题文化展、全国妇联组织的妇女手工精品展等首次亮相文博会。据了解,主、分会场以文化跨界融合为主题的活动达30多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