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招聘先看芝麻信用分

  • 发布时间:2016-05-11 06:31:5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丽华)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开始看信用了。5月9日,戴尔、麦当劳、趣分期、牛电科技等企业联合在浙江大学举办了全国首场大学生信用招聘,将芝麻信用评分等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价作为招募大学毕业生、实习生的重要参考。诚信和专业是企业最看重的两个品质,在征信体系完备和广泛应用的国家,多次地铁逃票等失信行为,就可能影响大学生毕业找工作。戴尔、麦当劳、趣分期等将信用引入大学生招聘,在国内尚属首创,是极具社会意义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信用意识,助力诚信社会建设。

  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有助于企业快速了解大学生信用状况,降低招聘成本。牛电科技市场部副总裁张一博表示,小牛在招聘中,一方面会考量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也会逐步将芝麻信用等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价作为招聘的参考标准。小牛计划学生招聘量较去年增长30%,人力资源部门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投入到招聘中,如在简历的筛选方面,学历是否真实?有没有重大负面记录等都难以考量,希望通过引入芝麻信用评分等信用服务,更高效地筛选出真实可靠的应聘者。 到场企业还开放了多个优质的兼职、实习岗位,部分岗位还为信用好的大学生提供预结工资服务,即先付工资再工作(兼职、实习)的信用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