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 发布时间:2016-05-10 06:41:4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9日专电 中国证监会9日宣布,近日已正式向东北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基地、新华网投资者教育服务基地等首批13家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在授牌仪式上说,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关系到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运行的基石。能不能真正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市场是否公平的试金石,也是市场信心的风向标,直接关系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亿万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资本市场不断创新和健康发展的基础。

  他说,我国投资者数量已超过1亿,而且96%以上是中小投资者,这种情况仍将长期存在。要充分认识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的特殊性,把最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所思、所想、所需作为投教基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黄炜说,千万不要把投资者教育简单化为介绍新业务、演示新产品,搞成变相的市场推介活动,尤其是市场经营机构,不要担心因为讲有风险的话而流失客户。衡量投资者教育做得好不好,就要以风险揭示是否到位,投资者是否被触动、是否对风险可能产生的后果有充分了解为标准。

  据介绍,本次共有144家基地单位提出申请,经过审核考察、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等程序,评审出13家基地。结合首批基地运行情况,证监会将及时总结经验,适时启动第二批国家级基地以及省级基地的申报工作。

  首批13家基地还包括华福证券、华泰证券、历道证券博物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万科、广发证券的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投教网、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