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批13家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 发布时间:2016-05-09 19: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9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完成了首批13家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命名工作,并予以正式授牌。

  上述13家教育基地包括,东北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历道证券博物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基地、万科投资者教育基地、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新华网投资者教育服务基地、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投教网、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

  投资者权益的保护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运行的基石,近来亦备受中国高层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时强调,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

  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在授牌活动上表示,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需要建立一整套办法机制,这其中一个最为重要、也是最为基础的环节就是要加强投资者教育。通过投资者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的基地建设,让投资者方便接受教育和服务,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正是证监会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初衷所在。

  “我国投资者数量已超过1亿,而且96%以上是中小投资者,这种情况仍将长期持续存在。”黄炜说。

  针对如何做好投教基地工作的问题,黄炜表示,投资者教育工作要以风险揭示为重点,除了让投资者应知应会,掌握知识外,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做好风险警示和风险防范工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