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斥资百亿设奋斗基金 助海外留学深造中国学子

  • 发布时间:2016-05-10 08:08:4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鹏  责任编辑:张少雷

  安邦集团宣布未来10年每年10亿元设立“奋斗教育慈善基金”;安邦保险集团副总裁姚大锋接受专访称,安邦在发展过程中具有“孤儿”般的危机意识,对社会抱有感恩之心

  近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将在未来10年,每年拿出公司利润中的10亿元设立“奋斗教育慈善基金”,帮助在海外留学深造的中国学子。就此,新京报记者专访了安邦集团副总裁姚大锋。他透露,这项基金的设立,体现了公司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对社会的回报和感恩,“以孤儿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是安邦人的风格。

  新京报:基金的名字为何强调“奋斗”?

  姚大锋: 中国梦的实现,有赖于中国人的奋斗。我们作为中国企业的一员,我们应该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近年来,我们在全球市场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去年安邦寿险的利润196亿元,连续两年净资产回报率达到35%,显示了我们卓越的盈利能力。我们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希望每个受助者用自己的能力去奋斗。我们认为,这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新京报:安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构想?这项基金的具体受益者都是中国人?

  姚大锋:我们拿出1000万美元资助了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的交流教育项目,该项目的受益人部分是国外的学生而。奋斗教育基金的公益项目的初衷是受益者全部是中国人,安邦就是想尽己之力帮助国家培育更多的人才。“中国梦”需要更多的人才去奋斗,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人才去实践。我们希望这样一个基金,能够帮助更多有才华的中国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中国梦”。

  新京报:每年10亿元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姚大锋: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安邦保险全球发展态势良好,所有投资项目均实现丰厚盈利,我们非常愿意每年拿出10亿来回报社会,不仅因为国家对国际人才的需要,还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新京报:“奋斗基金”的理念是什么?

  姚大锋:这个基金充分体现了我们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的一个观点。他认为,做慈善,不是站在高处的一种简单施与,而是从底部托起,帮助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同时需要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将这种爱的善念延续,生命的意义在于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成立这个基金不是单纯意义上的捐钱,而是要进行善的传播。

  基金的慈善理念就是“把爱和善传递下去”,在学子们获得支持成功以后,需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去帮助另外一个人学业成功。如此一来,我们希望使更多人受益,让爱和善永续传递。每一个受益人要承诺,在他事业成功后要帮助另外一个学生成功,这是我们唯一的要求,我们在以创新的方式去做慈善。

  新京报:“奋斗基金”培养出来的人才,安邦是否可以优先选择录用?

  姚大锋:当然。我们欢迎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安邦,特别是拥有国内生活学习经验的优秀学子在海外接受教育开拓视野后回国的海归。

  新京报:安邦很看重国际化人才?

  姚大锋:中国企业需要兼具东西方智慧的人才。安邦已经通过并购的方式拥有了美国、韩国、比利时、荷兰等海外公司,我们需要一流的人才,安邦今天卓越的业绩是由卓越的团队来实现的。国际化人才也是所有中资企业迈出国门的需要。我们在哈佛、剑桥招聘了很多优秀的人才,让我们得益良多。

  新京报:为了运行这个基金,安邦是不是要有专门的运营团队?

  姚大锋: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一个委员会和执行团队,以保障这个基金的健康运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个基金的设立,也体现了安邦人“以孤儿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的风格。

  新京报:怎样理解“以孤儿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

  姚大锋:我们作为一家企业,“以孤儿之心做事”,就是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有“孤儿”般的危机意识,同时还要去努力奋斗做事。在企业发展得好的时候,仍然要以归零的思维重新出发。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要对客户、对社会、对国家抱有感恩之心。

  安邦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强大和持续繁荣以及中国保险行业的稳步健康的发展,对此,安邦人充满感激。安邦践行国家的“走出去”战略,呼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我们每一个海外项目的成功收购,得益于国家的宏观政策。中国经济的发展,让安邦有今天海外的卓越成绩。百亿的“奋斗基金”是我们持续的“感恩”举措,我们的根在中国,对祖国感恩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情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