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草原天路”收费给游客“添堵”

  • 发布时间:2016-05-10 06:36: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位于河北张家口的“草原天路”全长130多公里,沿途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引人入胜,与公路两侧的村庄、梯田、沟壑、山坡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当地物价部门近日发布了关于“草原天路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的批复,并在“草原天路”建起收费站,对每人收取50元旅游门票。

  【短评】 近些年“草原天路”火了起来,许多人都想去看看,但收费给游客的心里“添了堵”。“草原天路”本是一条由张北县政府投资修建的普通县级公路,根据《公路法》规定是不允许收取车辆通行费的。虽然当地投资成本高、维护难度大,但将一条公路打着“风景名胜区”的招牌收取门票费,不仅有违法之嫌,而且是种短视行为。发展旅游经济要有大眼光、大思维,不要把心思用在建大门收门票上,而是要着力把“草原天路”建设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地,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游客的需求,同时还能推动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