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泰宁灾害现场救援通道全部抢通

  • 发布时间:2016-05-10 06:36:3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福建泰宁5月9日电 记者石伟 姜天骄、通讯员谢析搏报道:据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9日20时,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5·8”泥石流灾害现场已发现34具遇难者遗体,尚有失联人员4名。

  在8日晚召开的有关“5·8”泥石流灾害新闻发布会上,施工方提供原失联人员名单41人。经过一天各方紧张搜寻搜救,已联系上其中3名人员,死亡和失联人员总数现为38人。

  9日15时50分,通往泰宁池潭泥石流事故点的所有重要通道全部抢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路虽已全部抢通,但依然时有溜方发生。目前公路部门在通往事故点的通道上,每隔一到两公里就有一台养护作业车留守现场清理溜方,确保救援通道畅通。

  记者从武警部队相关部门获悉,福建泰宁灾害现场救援仍在继续,武警部队持续加大专业救援力量。今天,武警部队共出动1000余名兵力,120余台(套)专业救援装备,投入救援行动中。

  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9日晚间通报称,通过实地踏勘,初步认定此次地质灾害为泥石流。

  针对现阶段抢险救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国务院工作组提出全力以赴开展搜救,目前仍然处于黄金救援期,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搜救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