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止山体滑坡现场发生次生灾害 丽水救援人员抢排疏通堰塞湖

  • 发布时间:2015-11-16 06:41: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杭州11月15日电 (记者方列 陈晓波) 浙江省丽水市政府15日下午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对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的救援工作进行通报。截至下午5时,因山体滑坡导致38名失联群众中,已经有22名群众被搜救到,其中21人确认死亡,一人生命体征平稳,仍有16人失联。

  丽水市常务副市长毛子荣介绍,从目前救援情况看,发生滑坡的山体土方量大,坡度陡,由于山体滑坡堵塞河流,在滑坡现场形成了一个小型堰塞湖,虽然进行了疏导,但仍存在大量积水,给现场清理造成困难。

  为防止现场次生灾害发生,救援人员组织机械设备对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形成的堰塞湖进行了抢排疏通。用5500余只编织袋,在引流渠边筑临时堤坝。要求现场专家组对塌方地点实时监测研判预警,以便能及时发出预警信号。从目前工作推进情况看,要达到初步缓解次生灾害威胁,至少还需一周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