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物流精英齐聚邕城共商物流标准化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5-09 21:31: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振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的2016广西物流节暨物流标准化专题研讨会在南宁市召开。

  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物流标准化中长期规划》,加快实施商贸物流标准专项行动计划。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戴毅、自治区发改委、区内物流及相关企业、院校科研机构、各地市商务委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熊家军在研讨会上强调,在广西“物流节”期间,通过主题演讲、专题研讨会、区内外物流业知名专家解读新常态下物流标准化发展趋势及方向,以及商贸物流企业交流推进物流标准化工作经验,宣传和推广商贸物流标准、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及国家有关政策措施,研究广西商贸物流标准化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熊家军还表示,要通过深入推进广西商贸物流标准专项行动工作,来提升商贸物流信息化、职能化、标准化水平,切实提高流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广西物流业发展壮大,支撑广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广西物流节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是广西物流业的重要交流平台和盛会,更是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此次活动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广西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处副处长蒙锡阳分别做了题为《中国物流运输形式及产业竞争力分析》和《广西物流发展政策解读》的主题演讲。进入研讨阶段后,有多名专家和官员就物流标准化问题做了发言,广西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曹柯笛则从商务主管部门的角度出发,分别就物流标准化工作的意义、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广西商贸物流标准化工作任务等做了精彩的内容分享。

  此外,此次研讨会还举行了以“新常态下物流企业发展情况及企业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与对策”为专题的广西物流企业家沙龙,南宁铁路局、南宁云鸥物流有限公司、广西先飞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多家物流企业参与座谈。(马振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