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投摩根与蚂蚁金服合作 推首只北上香港互认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5-09 14:29:3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日前,蚂蚁金服和上投摩根在上海召开“在美好的时光,开启一只时光基”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启动战略合作。上投摩根首只北上香港互认基金(即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将通过蚂蚁金服旗下智慧理财平台“蚂蚁聚宝”移动应用向内地投资者发售。

  据了解,在目前北上的香港互认基金中,该基金的份额居然占据了九成,显示国内投资者对于出海投资更愿意从低风险的产品上开始。而随着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此类债券或有升值汇兑的收益。

  自从去年年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业务正式开通后,投资者有了全球化资产配置的机会,北上互认基金销售悄然升温。据外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北上香港基金内地销售额累计达7.2亿元,较2月末的2.03亿元有大幅增加。此次在蚂蚁聚宝登陆的上投摩根北上互认基金产品,为摩根资产管理旗下的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该基金目前在内地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北上互认基金。据业内人士估计,其销售额在所有北上互认基金中占比高达九成。

  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是首批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注册的三只香港互认基金之一,也是唯一一只首批获准发售的债券型香港互认基金。来自晨星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无惧市场波动,业绩表现优异,当前PRC人民币对冲(累计)份额净值已达10.49元,PRC美元(累计)份额净值达10.30美元(本基金人民币对冲及美元份额1月11日起分别以10元 /份额、10美元/份额开售,净值截至4月26日)。

  数据显示,蚂蚁金服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蚂蚁聚宝”移动应用实名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800万,用户可以使用支付宝账号,在蚂蚁聚宝平台上实现余额宝、招财宝、存金宝、基金等各类理财投资。蚂蚁聚宝的门槛低、操作简单,同时用户还可以获得财经资讯、市场行情、社区交流、智能投资推荐等服务。

  (韩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