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弘代理互认基金销售渠道扩容 蚂蚁聚宝上线首只香港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2-24 19:23: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香港内地的基金互认,内地基民理财再添新渠道,2016年伊始,香港互认基金陆续开门迎宾。首批获批的香港“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继1月4日上线代理人天弘基金的直销平台后,陆续扩大代销渠道,于2月24日正式上线蚂蚁聚宝APP。投资者无论是通过天弘基金的官方APP“天弘爱理财”、天弘基金在支付宝APP的服务窗,还是“蚂蚁聚宝”APP,均可10元起一键投资该香港基金。

  天弘基金联手蚂蚁聚宝

  天弘基金是国内资管规模最大、用户数最多的基金公司,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服务于淘系平台用户,在推出余额宝、打造了基金淘宝店第一热店后,又与蚂蚁聚宝APP展开代销合作,继续为淘系平台的客户提供一键出海投资的便捷服务。

  蚂蚁聚宝APP致力于为大众用户提供理财服务,集合了余额宝、招财宝和基金等三种理财类型,通过一个账号打通。随着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向该代销平台的扩容,投资者不仅可以在蚂蚁聚宝APP一键投资该香港基金,还能用余额宝作为底层账户支付,实现了天弘旗下基金在蚂蚁聚宝的联动。

  香港行健资产 长跑健将业绩亮眼

  此次上线蚂蚁聚宝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是首批获批的三只北上互认港基中唯一一只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也是蚂蚁聚宝代销的首只香港互认基金。

  该基金长期业绩亮眼,管理人行健资产也直言致力于追求长期收益。根据理柏基金评级的资料,自2010年9月成立以来,截至2016年1月31日,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累积回报为19.8%,在香港同类74只基金中,排名第二,同时获得晨星5星基金评价和理柏五年期总回报5的最高评级。其中,成立以来86%的时间里累计收益排名同类基金的前十名。

  更值得称赞的当属该基金的长期风险控制能力。理柏基金资料库数据显示,在2016年1月这波凌厉的跌势中,该基金回撤幅度在74只同类基金中属于第一低。截至2016年1月31日,在同类74只基金中风险收益比(夏普比率)排名第一。其中,成立以来82%的时间里风险排名同类基金最优的前十名。

  港股:珍惜跌出来的机会

  不同于内地市场炒概念、炒新的博傻交易,香港市场作为一个成熟市场,投资者较重视基本面。行健资产认为,港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现在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市盈率分别是8.46倍和5.96倍,相比过去十年平均市盈率打了33%和53%的折扣。

  对于经济的放缓以及刚经历的股灾,部分投资者表示担忧,但行健资产反而认为这是在便宜的价格逐渐吸纳具升值潜力股票的黄金机会,在经济新常态下,并且刚经历股灾后,价值投资者可供发挥的空间非常大。

  行健资产行政总裁颜伟华从三个维度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经过市场的调整之后,相比于海外其它市场,目前市场处于一个估值洼地,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其次,从香港市场本身的历史走势看,目前港股同样处于历史低位,为价值投资者敞开了大门。此外,本轮入选北上的香港互认基金,均是本地非常优秀的基金,为大陆投资者提供了非常优质的投资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