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首批基金南下香港市场发售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4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港基金互认正式破冰。12月29日,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基金H类份额正式在香港市场销售,这是基金业内首批南下香港销售的互认基金产品。

  据了解,广发行业领先H的首批代销机构为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国际)、大新银行、工银亚洲和渣打银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五家代销机构申购广发行业领先H份额。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23日,广发行业领先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35.80%,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9.74个百分点,年化收益率为18.28%。

  12月18日,首批4只内地互认基金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获准进入香港市场销售。据记者了解,四家基金公司的销售安排各有不同,因为这涉及到基金公司与香港销售机构的对接、市场推介,运作清算配合等前、中、后台的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广发基金及其香港子公司广发国际筹备互认基金已有两年时间。基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12月29日,广发行业领先混合首批进入香港市场,面向香港投资者发售。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于2010年11月,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现金、债券、权证和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占比为5%-40%。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4.72亿元,份额为24.49亿份。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基金的补充招募文件显示,香港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广发行业领先H份额,基金份额以人民币计价,初值设定为人民币1元,管理费为1.5%,托管费为0.25%。此外,投资者认购H份额需支付占认购金额最多5%的认购费用,赎回H份额需支付占赎回金额0.13%的赎回费用。

  根据招募说明书,广发行业领先H最低首次投资额为人民币500元,最低追加认购金额为人民币500元,最低赎回的基金份额和最低持有额均是1个单位。在具体操作上,香港投资者向香港代理人(即广发国际)提交申购申请,广发国际将向基金管理人(即广发基金)转交有关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内地互认基金的运作安排与香港市场其他公开发售的基金存在区别。例如,广发行业领先基金只在内地和香港股票市场同时开市时处理H类基金份额单位的申购或赎回。其中,交易日下午3点以前(香港时间)收到的申购需求,当日办理申购申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