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我省农产品出口总货值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29:4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孙海峰)记者日前从省农牧厅农产品营销管理办公室获悉,受种子出口货值大幅下降拖累,一季度我省农产品出口总货值较去年同期下降。不过,苹果等农产品出口企业竞争力有所增强,中亚及东盟等一带一路市场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我省出口地区较窄的局面仍有待突破。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农产品出口货值8487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922万美元,降幅为25.61%。其中苹果、瓜子等出口货值4033万美元,同比增加37.8%;苹果汁、脱水蔬菜、番茄酱罐头等出口货值2157万美元,同比减少4.7%;肠衣、干酪素等出口货值33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9万美元;种子等出口货值仅19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882万美元,减少66.4%。

  与上年同期相比,除种子因交货时间影响出口货值下降66.4%外,其他品种基本平稳,苹果、瓜子等出口货值增加37.8%,出口形势虽不乐观,但也出现了积极的一面。

  为促进我省农产品出口快速稳定增长,省农牧厅农产品营销管理办公室建议相关部门和农产品出口企业主动走出去,进一步拓展出口市场;按目标国准入条件,有目的地组织生产;支持出口示范基地建设;加强与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海关的合作,在稳步增加种子等传统出口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对我省生产优势突出的蔬菜、苹果和中药材等产品出口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扶持和引导,充分发挥这些产业在增加农民收入和精准扶贫方面的作用。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