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拱北海关推12项创新 支持横琴自贸区

  • 发布时间:2016-04-25 00:29: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挂牌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拱北海关副关长熊振国宣布再推12项海关创新举措,进一步开展海关监管制度创新、落实简政放权、支持产业集聚发展,以促进横琴自贸区贸易更加便利、特色产业更加集聚、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这12项创新措施包括内澳海关H986机检结果参考互认、澳门小商品关检合作便利通关、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保税交易、报关单状态实时自助查询等。这些措施一是突出制度创新和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协同推进,将海关业务改革优先统筹纳入横琴先行先试,系统谋划改革创新。二是突出粤澳深度合作,以珠海口岸查验机制创新、中拉中葡商贸平台、国际旅游岛建设等珠澳重点合作项目为抓手,打造“横琴经验”。三是突出横琴创新要素平台作用,支持开展各类新型贸易业态,加强横琴与区外区域联动发展,推动旅游、商贸高端特色产业在横琴区内集聚,做大做强。

  据统计,2015年拱北海关在横琴口岸监管进出境旅客730万人次、车辆95万辆次、货运量179万吨、货值206.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59%、12%、19%、4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