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读秒”通关成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6-05-09 06: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5月8日讯 (记者杨阳腾)在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深圳海关在自贸试验区继续推进9项海关监管制度创新,内容集中在提高企业通关效率、促进新兴业态发展、打造国际港区等方面。其中,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跨境电商改革等项目将成为未来创新举措的“新高地”。

  据了解,深圳海关在自贸试验区内通过打造全程快速无纸化平台,海关“读秒”通关成为新常态。自贸试验区企业向海关发送报关单电子数据,海关运用信息技术对企业联网申报的电子数据进行审核、征税、验放,其中审单环节通关已进入“读秒”时代,办完全部通关手续只需3分钟。2015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报关单全程无纸化率达95%以上。

  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深圳海关不断创新监管制度,简化操作流程,提高监管效能,跨境电商业务已逐步迈向“从有到优”,使深圳成为全国首个实现电商保税出口实单运行的城市。仅今年1月份,前海电商出口2169万元,同比增长88%,出口主要商品向高精尖产品升级。在自贸试验区内探索新业态叠加,打造全球保税展示交易中心。支持企业O2O业态发展,分阶段实现货物出区保税展示功能,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的覆盖面。目前,华润e万家、羿百跨境购等跨境电商体验店已在前海陆续开业。

  据了解,为支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发展,深圳海关将继续推进9项海关监管制度创新,并积极推动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实施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允许非保税货物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储存,与保税货物一同参与集拼、分拨,根据国内外采购订单最终确定货物实际离境出口或返回境内区外,进一步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统筹两种资源的作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