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安汽车加大力度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 发布时间:2016-05-09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月菊)日前,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北京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汽车成功完成了2000公里超级无人驾驶测试活动,成为全球第一家长距离且车速最高无人驾驶的整车企业。我们计划在2025年左右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在本次车展上,长安汽车重点展示了名为“睿骋”的无人驾驶汽车。为参加此次北京国际车展,4月12日—4月16日,两辆无人驾驶汽车从长安汽车重庆总部行驶到北京,期间共计行使超过2000公里。该车通过装载前视摄像头、前视雷达、激光雷达、高精地图及诸多智能科技的设备完成本次驾驶。

  朱华荣表示,目前长安第一阶段的无人驾驶(辅助驾驶)已经实现;第二阶段的无人驾驶(半自动驾驶)预计2017年、2018年左右实现;第三阶段的无人驾驶(高度自动驾驶)预计在2020年左右实现,“我们希望在2025年左右实现第四阶段完全自动驾驶。”

  据介绍,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目前长安已经拥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对中、自动换道、主动限速、语音助手主要功能。

  据长安透露,其预计在2018年达到高度无人驾驶,并实现部分量产任务。为了实现量产的目标,长安汽车还与博世、清华大学、华为、360、高德地图、百度等众多企业建立了多方面的合作关系。

长安汽车(0006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