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富德生命人寿公布2015年年报

  • 发布时间:2016-05-09 01:30: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德生命人寿”)公布了其2015年年报。2015年,富德生命人寿全年营业收入为1110亿元(新准则下),同比增长108%。截至2015年末,该公司偿一代下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7%,偿付能力充足。

  结构调整已见成效,偿付能力充足

  富德生命人寿正在迅速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减少对短期高现价保单的增长依赖,调整方法是大力扶持个人寿险这个传统业务渠道。

  年报显示,富德生命人寿合并报表营业收入1110亿,其中保险业务收入800亿,同比均实现翻番。在市场地位加强的同时,富德生命人寿偿付能力稳定、资本管理能力不断提升,风险管控有所增强。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末,该公司偿一代下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7%,偿付能力充足。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保监会规定,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偿二代标准。即便按照偿二代标准,公司2015年四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也达到115%,高于监管要求。同时,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已见成效,传统寿险业务比例逐渐增大,相信在偿二代标准下,2016年,公司依然能保持充足的偿付能力。

  投资表现出众,风险管控增强

  2015年,受益于公司资金运用能力和市场风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权益资产及不动产资产结构得到调整优化,富德生命人寿年度投资收益率保持行业前列。公司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95.37亿元,同比增长274%;投资收益为292亿元,同比增长93.3%。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风险控制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坚持“风险管理创造价值”的管理理念,持续完善一系列资金运用相关风险管理制度,建立了较为健全的投资组织体系和授权体系。

  就市场关注的上市公司投资项目,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去年举牌投资的多为低估值、业绩稳定、能够获取分红的金融、地产、消费等优质蓝筹股,其目前持有的上市股票中,大部分为长期股权投资,相关股票市值不受市场波动影响。因此市场风险整体处于可控状态。

  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

  年报数据显示,生命财富宝一号年金保险、生命如意宝一号年金保险等保费收入居前五位的保险产品对富德生命人寿业绩贡献良多。自推动“大产品战略”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在产品创新方面确实引人瞩目。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尊养无忧”老年防癌险、“富赢一号”、“创富人生”等各类量身定做的专属化产品陆续面世,富德生命大产品战略有望全面开花,带动营收继续快速增长。

  服务体验上,2015年富德生命人寿在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方面也屡有亮点。以其首创的精英代理人理赔服务为例:当客户发生风险事故时,通过公司认可的精英代理人可以通过移动终端的“理赔直通车”向客户“提钱”给付部分理赔款,真正做到先赔付后审核。结合之前上线的“移动理赔”项目,客户只需要通过电脑或者手机,把资料提交就可以完成案件的赔付问题,目前“移动理赔”已经完成了上千件案件。

  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底,富德生命人寿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各大城市设立分公司35家,基本完成了全国寿险市场的机构布局。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未来5年“长短并举,趸期双飞”的发展路径,公司将从盈利模式、现金流来源、新业务价值和运营效率入手,规模与价值并举,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