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内蒙古房地产投资大幅收窄 库存同比增逾两成

  • 发布时间:2016-05-08 15:57: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8日专电(记者董璐、姜雪兰)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内蒙古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6.81亿元,同比下降3.9%,较1至2月份24.3%的降幅大幅收窄。

  同期,内蒙古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保持增长,好于2015年同期的大幅下降。一季度内蒙古商品房销售面积118.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1%;商品房销售额55.97亿元,同比增长15%。

  分析认为,房地产等传统行业的低迷态势对内蒙古整体经济发展形成了较大制约。由于内蒙古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明显,开发商积极性不足,部分城市库存较多,“去库存”压力较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内蒙古商品房待售面积达139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