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财经]崔书文:90后坐头等舱不稀奇 柳传志们都向年轻人致敬!

  • 发布时间:2016-05-07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5-5/146244593458.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飞机头等舱和公务舱,一直以来被认为是高端人士的出行专属,然而,携程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发布的一组大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乘坐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的旅客里,80后占比首度超过了70后,80后与90后占比均呈上升态势。

  国内两舱乘客年轻化,与青年人群社会地位提高、经济实力增强不无关系,而更为重要的因素是,近年来在一些商务航线上,很多航空公司都在对头等舱、公务舱机票进行打折促销,许多打折后的头等舱票价,甚至比经济舱全价票还要便宜。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这个社会有一种现象,对于我们来讲,到了向年轻人致敬的阶段。你观察一下,年纪大一点的企业家,商业英雄,这几年都在做一件事情,就是投资,柳传志俞敏洪李开复、徐小平都投给谁呢?主要就是年轻人,他们看好年轻人,真金白银的砸向年轻人,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年轻人致敬。

  80后、90后这些年轻人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个主导力量,像柳传志,俞敏洪他们年轻时也在创业,但创业是为糊口,而现在80后、90后创业,有一批人的想法是要改变世界,是为了梦想。还有一个区别,现在的年轻人会挣钱,也敢花钱,老一辈挣一点钱,是不敢自己花钱。未来在商务舱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他们也是中国经济消费升级的主体。(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央行发放PSL常态化 改变中国银行业潜规则

  [我财经]"明星经纪"爆出3.0新玩法 网红"蹿"火分享经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