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人防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启用

  • 发布时间:2016-05-07 08:31: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鸣岐)本市人防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近日通过专家组验收,昨起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天津人防市区两级基本指挥所、预备指挥所、机动指挥所、各种移动北斗导航定位终端,实现了基于北斗卫星链路的通信互联互通和统一调度。该系统的启用,将使本市人防信息化保障能力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介绍,该系统是本市人防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也是构建国家人防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具有资源管理、图形标绘、定位导航、位置监控、指挥通信、时间统一、辅助决策等功能。该系统不但对战时人民防空行动可提供有力保障,其定位导航和指挥通信保障功能也可用于平时突发事件抢险救灾任务。

  该项目2014年初开始建设,2015年初试运行,并对全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人员进行了北斗导航业务培训。在一年多的试运行期间进行了初验、复验,解决了位置报告丢点、开机定位点有偏差等问题,并对信息点发送接收显示功能进行了创新,将原来60秒发送一个定位点息信提升为6个定位点信息,对监控轨迹显示方式进行了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