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人防教育将开展五进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3-18 10:31:2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郑峥)记者3月14日从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区将全面开展人防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媒体工作,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增强社会方方面面对人防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近年来,我区每年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和“9·15”全区警报试鸣放日等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宣传人防相关法律法规等。各市县结合实际,通过制作宣传展板、人防知识手册,发放饮水杯、手提袋等印有人防公益内容的宣传品,在广场、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广泛开展宣传。

  今年,我区将积极探索和拓展人防宣传教育的新办法,在社区、学校、机关等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互动教学、举办知识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人防公益宣传,讲授突发事故中自救、互救、灭火、抢修等基本技能和知识,不断扩大人防的社会影响。我区将在全区中小学及条件成熟的社区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银川市修订完善了《银川市防空防灾进社区中长期建设方案》,并报经银川市政府批准安排资金600余万元,计划在全市全面推开民防进社区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