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天可乐“伺候”16岁男孩体重达318斤

  • 发布时间:2016-05-06 00:31:1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崔玉艳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体重300多斤,笨重得走不动路,多走几步都喘,就别提爬楼、跑步、打篮球了……他就是来自徐州的16岁男孩李超(化名),本是阳光少年,却因为过度肥胖导致高血压、高尿酸症、脂肪肝等多种疾病缠身,减重迫在眉睫。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周家华教授成功为患者施行了袖状胃切除术,术后五天出院时减重14斤。现在是术后一个月,患者成功减重40斤,家人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

  微创减肥一个月成功减重40斤

  李超今年16岁,正在南京读大专一年级,体重达318斤,笨重得走路都费劲。据李超家人介绍,孩子从小就胖,到小学五年级时体重已明显超过同龄人。据悉,李超平时爱喝碳酸饮料,每天都要喝好几瓶可乐,而且超级爱吃油煎油炸的东西,每年体重都在涨,随之而来的饭量也是越来越大,每顿都要吃三四碗饭。前两年,家人也没觉得孩子多吃有什么不好,可是现在却发现不得不减重了。

  一个月前,李超在家人的陪同下慕名来到中大医院。在该院门诊五楼减重与糖尿病外科门诊。专家考虑李超属于单纯性肥胖,并测出李超BMI指数35,属于重度肥胖,专家经过讨论决定为患者施行袖状胃切除术。术中,周家华主任先在患者肚皮上打五个洞,在腹腔镜下将胃纵向切除,缩小了胃的容积,最终成功切除患者三分之二的胃,留下大概食指粗的三分之一的胃。

  “袖状胃切除术是一种微创的减肥手术,时间短、创伤小、相对安全,术前术后不放胃管、引流管,病人恢复也快。”李超的主管医生余泽前主治医师告诉记者,术后第二天,李超就能下床走动。五天后,李超康复出院。出院时,李超成功减重14斤。昨天是术后一个月,李超的体重成功减重40斤。

  袖状胃切除术更适合年轻人

  周家华介绍,目前,国内开展的减肥手术主要是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和胃旁路手术。袖状胃切除术是通过限制摄入达到减重的目的,而胃旁路手术是通过限制摄入及减少吸收达到减重的目的。

  记者获悉,袖状胃切除术不改变胃肠道的生理状态,不会产生营养物质的缺乏,更加适合于年轻人、肥胖合并糖尿病及肥胖合并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相对来说,袖状胃切除术效果明显,病人在术后6—12个月有望减轻超重部分的30%—60%。专家指出,对于极重度肥胖以及合并其他严重肥胖并发症的高危患者来说,可先做这一手术,使其肥胖程度得到较快的控制,并尽早消除相关的高危因素。另外,再根据病人术后减重的情况以及对减重效果预期,决定是否需要再做胃旁路手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