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六旬翁教聋生舞动世界最大空竹龙

  • 发布时间:2016-05-06 00:31:1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苏晓

  一条长13米,宽0.7米的“长龙”,扣上空竹,成了独一无二的空竹龙。这是60岁的空竹达人、一级空竹教练贾德平新近设计的空竹创意玩法,并就此申报了吉尼斯世界最大空竹龙纪录。日前,贾德平将这一绝活带到南京市聋人学校。原来除了空竹达人的身份外,他还兼任了该校的“素质拓展活动课程”老师,收了几十位聋人弟子。

  空竹达人聋校亮绝活

  在学校的室内体育馆,贾德平拉开架势,表演了他的绝活。空竹龙绿首红身,长13米,宽0.7米,足可以钻进一个人。

  贾德平称其为世界上最大的空竹龙,并为此申报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前几年我在中央电视台表演时就舞过一个空竹龙,那是当时世界最大的,现在这个是当年那个的两倍大。”贾德平说。金陵晚报记者看到,整条龙身扣在空竹上,被贾德平舞动得环绕周身,十分壮观。而旁观的聋人学校的同学们更是惊叹得张大了嘴巴,兴奋不已地用手语交流着。

  贾德平告诉记者,除了空竹龙外,他还能同时舞动18个“太极空竹”,是这个项目的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至今无人能破。而通过操作两根长杆,同时舞动28个红绿相间的空竹,则是贾德平的另一项绝活,他形象地称其为“孔雀开屏”。据了解,从2008年至今,贾德平因为空竹绝活先后21次登上中央电视台,4次出国演出。

  聋人女孩同时舞4个空竹

  据聋人学校教务处李处长介绍,选修空竹课的聋人孩子们,最小的上四年级,最大的九年级,即将面临中考。“他们都非常喜欢这门课程,时间最短的也学了一年多了。”李处长说着,几个女生就抖起了空竹,上下翻飞,十分熟练。一名还在小学阶段的女生,更是玩起了“太极空竹”。贾德平介绍说,“太极空竹”顾名思义,由于空竹绕着脖子转,双手要不断地推动,很像打太极时的样子。还有个女生能同时舞4个空竹,是他“孔雀开屏”的得意门生。“等4个练熟了,就给她加到6个,然后再8个,这样一步步提高。”

  这堂活动课轮到教信息技术的施老师值班,她要负责照顾学生们,并做他们和贾德平的翻译。“聋人学校的孩子和普通学校的孩子一样,也会怕上主课,他们恨不得天天都上活动课才开心呢!”施老师笑着告诉记者:“我们的孩子虽然发音吐字不太标准,但他们自信、纯真。有的孩子为了练空竹,回家还买了一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