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湛江茂名两港口进行集装箱运输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5-05 22:3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小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茂名进出口货物在湛江港中转比在香港中转每柜可节省110美元费用?”“企业可以选择湛江、茂名两地通关?”“出口货物一进保税物流中心即可享受退税?”

  4月27日上午,在湛江海关大力推动下,茂名市贸促会与湛江港集团在茂名市举办集装箱业务推介会,介绍“湛江—茂名”集装箱内外贸同船运输业务情况和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业务,并为茂名80余家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湛江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湛江海关“三地七方”合作机制的推动下,茂名、湛江两地已开通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业务和内贸集装箱转运业务。该项业务通过整合茂名港现有码头资源,打通茂名各码头产能瓶颈,扩展两地“水转水”业务量。茂名集装箱转运至湛江后可以直接上国际直航班轮,为茂名本地进出口企业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的物流新通道;同时为湛江、茂名两地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物流选择,实现低成本高效运输,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发展,实现互惠共赢。据统计,今年以来,湛江港集团与茂名各港口公司已成功办理同船运输3航次97个货柜、水路转关2航次115个货柜和内贸转关数航次若干货柜。(陈小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