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湛江海关助力茂名水海产品出口

  • 发布时间:2016-03-02 21: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钟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25日,湛江海关隶属茂名海关水东办事处监管通关业务现场仍然忙碌:核对柜号、过磅核重、加封关锁……查验关员正加班加点为6柜出口到美国的冻罗非鱼片办理出口手续。“我们的罗非鱼出口国外,要的是快、是鲜,是分秒必争!受益海关的各项通关便利措施,产品出口手续能快速办理,市场竞争力就上去了。”当晚19:45,接过通关单证材料,电白晟兴食品公司谭经理十分高兴。

  临时加班错过饭点,孩子临时请人代接,类似情况在水东办已屡见不鲜。因水海产品具有鲜活、易腐、易损等特点,对出口通关速度要求较高,企业为保鲜,需当天制作鱼片装冷柜出口,由于时间比较紧,往往当冷柜到达海关监管现场时已过了正常上班时间,关员加班加点也就成了常态。

  据了解,为保证水海产品能随到随办、随时通关,茂名海关出台了24小时预约通关、优化查验监管等5项方便企业出口措施,提高货物通关效率,为企业提供更便捷通关服务。今年1月份,茂名市出口水海产品7633吨,出口增长超过1倍;出口额达1.9亿元,大幅增长68.8%。(钟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