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入驻我市

  • 发布时间:2016-05-05 07:31: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 5月4日,记者从河北银监局获悉,近日中国银监会已批准筹建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计划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进出口银行入驻我市,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借助进出口银行在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的丰富经验,对我市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能够提供专业金融支持,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的设立,标志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组成的政策性银行体系在我市建立完善。

  此外,目前正在筹建的金融机构中,天津银行石家庄分行经河北银监局批准筹建,现已进入营业场所装修的最后阶段,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等其他各项工作也在同步开展,预计5月中旬提交开业申请。由我省城商行发起设立的河北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也已经过银监会初步同意,目前河北银监局正在积极对相关城商行开展辅导工作,加快筹备进程。

  “十二五”期间,我市银行业机构种类逐步增多,服务功能相对完善,初步形成了多类别、多层次、多功能的银行业组织体系。北京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等先后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记者了解到,2015年开业的金融机构中,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8.05万元,总资产13.92亿元,比年初增加7.09亿元,增幅103.89%。各项贷款余额7.60亿元,比年初增加6.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2.32亿元,比年初增6.5亿元。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逐渐步入经营正规。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导向,积极对接京津冀地区的农业现代化建设,一季度实现了30亿元左右的项目储备,并实现了首笔3亿元的租赁投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