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保险投诉同比多了7.65%

  • 发布时间:2016-05-04 14:29:5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记者冯云云)日前,保监会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据了解,一季度有效投诉总量5855件,同比增长7.65%。

  其中,涉及财产险公司的投诉2738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46.76%,财产险公司的万张保单投诉量平均值为0.03件/万张。其中,万张保单投诉量居前10位的公司依次为:安信农险、鑫安车险、中煤财险、泰山财险、利宝保险、英大财险、富德财险、渤海财险、鼎和财险和长安责任。

  涉及人身险公司的投诉为3108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53.08%,人身险公司万张保单投诉量平均值为0.04件/万张,万张保单投诉量居前10位的公司依次为:新光海航、中华联合人寿、北大方正、华汇人寿、平安健康、复星保德信、君龙人寿、中德安联、中意人寿和交银康联。

  据了解,在5855件有效投诉件中,实际办结5646件,对于涉嫌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规类投诉,保监会和各保监局给予有关公司及责任人员警告4次,罚款33万元,并对31人次进行监管谈话,下发监管函18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